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儿慈会理事长王林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12月07日 11:05  

12月5日值世界志愿者日之际,山东工商学院公益慈善论坛在学术礼堂举行,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论坛。论坛邀请“中国慈善信用榜”民间筹款型慈善组织榜首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和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同时也有幸邀请到中共十九大党代表、烟台SOS儿童村妈妈郑忠燕。本次论坛由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承办,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白光昭书记为论坛致辞,他指出,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公益慈善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我校要顺势兴办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发挥财经类高校优势,突出公益慈善项目管理能力和慈善基金管理能力的培养,走出一条适合我校特色的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强调,随着公益慈善发展的国际化,要借助社会力量,探索开放式合作办学新路径,为公办高校培养第一批具有黄埔军校意义的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人才贡献智慧。他希望,通过公益慈善论坛的开讲,能够促进广大师生公益慈善意识的提升,并在全校范围内培育慈善理念和情怀,为全面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高校打下坚实基础。

紧接着白书记代表学校分别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揭牌“产学研合作基地”,并向两位嘉宾颁发兼职教授证书和校外实习指导师证书。此外,李进国会长与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为中国SOS儿童村孤儿抚育培养专委会教育科研基地揭牌,并邀请于秀琴和赵书亮两位老师为孤儿抚育培养专委会总干事和孤儿抚育培养专委会志愿者干事。

在讲座环节,王林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后所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以及在经历“小数点风波”后基金会通过转变经管理理念、运用现代化技术改革从而实现完美蜕变的历程。他强调,做慈善应该要具备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危机意识和效益意识等“四个意识”,同时还要牢牢把握道德、法律、章程、社会良知等“四个底线”。他指出,公益慈善专业的学生面临着好的时代,一定要加强项目管理、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的学习,肩负起未来慈善事业的重任。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围绕“中国SOS儿童村的历史、发展现状”等做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国际SOS儿童村协会的指导作用,以及中国SOS儿童村妈妈们的无私奉献和对困境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照,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暖心故事,培养出中共十九大代表郑忠燕妈妈这样杰出的代表。

十九大党代表、烟台SOS儿童村妈妈郑忠燕女士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十九大参会历程及体会。作为儿童村的妈妈,当选为十九大党代表,她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作为党代表参会,她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也被十九大浓厚的氛围、严谨的会风所深深感染。她十分感谢党多年来的培养,并表示,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在最后总结时指出,三位专家给我院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精神盛宴,它必将载入公益慈善学院的史册。三位专家之所以能做到最好是因为他们身上都有共同的特质,一是都有快乐地无私奉献的价值观;二对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执着地追求;三是较强的自律意识和学习创新意识;四是强烈的责任心。最后,于院长针对如何培养公益慈善人才提出了恳切地建议:努力提升专业核心能力,立意高远,放眼世界,做公益慈善文化的传播者、公益慈善理念的弘扬者,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

(作者:武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