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中国人民大学刘鹏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4月23日 16:28  

4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民大学国发院青岛分院院长刘鹏老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围绕公共管理类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为全院老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刘教授从四个方面对两金项目的申报进行深度解读。他指出:申报国家基金课题的动力在于以学术为业,让研究接受同行的检验,鼓励大家在课题申请中学习,在学习中继续申请;社科基金更为强调国家意识形态,在研究时一定要注意政府政策舆论的变化,并注重本土化的理论分析,而自科基金强调国家需求和科学方法,所以要做到工具与需求相对应;在课题申请时,除了要认真学习申请书、深入领悟活页表之外,社科基金要注意优化科研团队,而在平时的积累过程中要通过参加顶尖学术会议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而自科基金特别需要新视角、新方法,注重技术路线图和研究的特色与创新。

刘鹏教授以自己的一份申报书为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如何进行公共管理类基金的申报,并分享了对于社科重大基金申请的个人体会。他勉励大家把申请课题作为人生的学术修炼。与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为成功申报2020年两金项目做好积极和充分准备。

于秀琴院长为刘鹏教授颁发了山东工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并殷切希望刘教授能为公共管理学院两金项目申报及其他科研工作给予支持和指导。(作者:武幺审核:饶亚林王循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