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北师大陶传进教授至我院做公益慈善讲座
2019年05月21日 09:12  

2019年5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陶传进教授做公益慈善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我院第四届公益慈善论坛主题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专业)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赵书亮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党总支书记饶亚林及60多名师生参加。

讲座正式开始前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饶亚林向陶传进教授颁发山东工商学院兼职教授证书。

陶传进教授从公益慈善事业角度入手,回顾了随着时代改变,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变化过程,围绕“散财”、“流程化—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公共治理”“社会整体勾勒与创新”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公益慈善及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现状。根据公益慈善领域学科的建设要求和时代背景,从公益慈善、社会工作和政府购买服务三个独特的切入点,结合实际情况,概括了各个阶段在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上的侧重点。讲座期间,陶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提出了“公益慈善以散财为切入点,社会工作以社会服务为切入点”、“增强公民志愿服务意识,形成慈善文化”等见解,并结合时代背景,深入浅出的提出了对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几点基本要求,为在座同学点明了各学习发展阶段的任务与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社会工作及公益慈善事业。

最后,陶传进教授与师生开展积极的互动,了解同学们对社会工作公益慈善事业的看法,认真解答师生们的疑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