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2019年09月22日 21:35  

2019年9月21日,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暨学科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原书记周志忍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朱正威教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李勇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参会。山东工商学院王艳明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蔺雪春教授汇报了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划和制定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该方案积极研讨,分别从学科方向设置、课程学时和学分设置、论文发表及文献阅读等方面形成共识意见。建议增设二级学科点,依借学校发展的实际基础和未来定位,凝聚人才队伍,突出培养特色;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的政策精神,合理设置学分、学时和课程;采取鼓励性措施引导研究生论文发表,通过多种方法、参与课题等等,增强学生研究能力;以国务院学位办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的相关资料为导向,指导学生系统阅读文献资料,增强学生知识积累、学术素养。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循庆副教授汇报了以公益慈善为特色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就第四轮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从研究特色、未来学科评估趋势、研究方向设置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学科建设跟上国家形势,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加快进入主流研究方向,在此基础上突出学校和学科发展特色;理清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导向,针对主、客观评价体系和评价指标进行重点发展;学科研究方向设置要注重公益慈善特色不分散,注意理论基础研究,进一步细化研究方向设置;改善青年教师科研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职称构成结构。

本次研讨论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完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研究生培养方案提供了智力支持,有利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效提升;另一方面,为公共管理学科新一轮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迅速发展和快速提升。

撰稿人:陶健 编审:王少华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