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郑秉文教授来我校做“公益慈善与家族财富传承”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23日 10:21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学科发展,9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我校党委书记白光昭为郑教授颁发聘书。

受聘仪式后,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公益慈善与家族财富传承:社会保障视角”的专题讲座。郑教授首先以问题为导向,从历史渊源和逻辑关系角度阐述了为何公益慈善是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公益慈善基金如何参与社会保障等问题,分析了国内外公益慈善组织和治理结构、基金收支流向和保值增值情况,并以健康医疗为例阐述了公益慈善在社保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郑教授从公益慈善基金信托需求现状引出了家族财富以慈善信托传承问题,分析了我国家庭财富传承面临的难题和家族财富管理中的慈善需求以及慈善信托管理的优势,并基于国内外典型案例总结了我国慈善信托运用于家族财富传承的三种模式。讲座从社会保障视角阐释了公益慈善、财富管理与社会保障的历史渊源和现实逻辑关系,为我校三个相关学科协同建设具有重要启发作用。

(作者:李亚军  编审:王少华)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