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我院主办中国SOS儿童村教育培训
2019年09月24日 22:39 赵书亮 

2019年9月24日,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主办的中国SOS儿童村教育工作交流培训会开班仪式在东校区6204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负责人、全国各地7家SOS儿童村负责教育工作的学员及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在致辞中她提出双方要加强合作,研究中国特色的SOS村儿童教育模式,为我国困境儿童教育提出新样板,为世界SOS村儿童教育提供新时代中国模式。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表示,与山东工商学院的合作为协会教育工作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儿童抚育工作在高校与机构合力推动下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表山东工商学院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将继续深化合作,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本期中国SOS儿童村教育培训主题为——“青少年问题”与“问题青少年”――标签化与成长困境的应对。培训从Ice-breaking破冰技术、专职社会工作者的人生规划、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价值伦理、文化与环境等方面展开。培训会上,公益慈善学院承担编著的《中国SOS村儿童教育三十五年发展报告》部分内容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向参训学员宣讲。

(作者:赵书亮 审核:饶亚林 )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