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与申报”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23日 08:52  

11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新峰做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与申报”的学术讲座。

赵新峰教授从事公共管理理论与方法、公共政策与公共经济、区域整体性治理、环境协同治理、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研究。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省部级及横向课题,课题经费超过500万元,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发表权威期刊近10篇,被新华文摘转载2次,在一类出版社出版著作多本。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多项,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荣获河北省优秀决策咨询成果二等奖、三等奖、优秀人民建议奖等奖项。

赵教授以自己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雄安新区整体性治理架构研究》为切入点,从研究状况与选题价值、总体框架与预期目标、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子课题框架及主要内容、参考文献及研究资料六个方面对国家社科项目的课题设计论证进行讲解。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当前研究环境治理问题的两个前沿理论:整体性治理理论、基于情境理论的协同治理模型。介绍了环境治理研究领悟内的政策文本研究方法,同时针对北京市都市圈环境治理问题同与会教师展开讨论。全体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从中受益匪浅,为学院教师开扩了视野,为下一步教师们申报国家重大项目提供了思路和相关方法。(作者:刘振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