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党建之窗

 学院简介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学院简史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专业设置 
 公益慈善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推优入党的办法
2016-03-22 09:15     (点击: )

为加快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增强党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的精神,结合我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在学生推优入党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本办法和党的有关规定,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和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二、为保证发展学生党员的质量,被推优入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社会主义,拥护党的领导,思想积极上进。

2、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遵守宪法和法律,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行为。

4、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一年以上,参加党校培训并结业半年以上。

5、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所递交思想汇报不少于四篇。

6、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信待人。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建设和其它社会公益活动,在同学中有一定模范带头作用。

7、学习勤奋、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没有补考或重修科目。

8、遵守课堂纪律,不无故迟到、缺课、早退。

9、在科研方面有突出成绩(如在省级以上的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优先考虑。

10、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并获奖者,优先考虑。

11、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配合学院做好工作。

三、进行推优工作的要求、原则

1、推优工作采用无名投票形式。投票前主持人应宣读推优条件,一般由本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学生党支部派党员参加。

2、每学期初,根据综合测评的结果进行推优,综合测评平均成绩要求80以上。

3、参加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获得推优的同学,所得赞成票必须超过参加人数的一半。

4、经研究,每次推优名额为每班2名。特殊情况由学生党支部研究,报系党总支同意。

5、推优工作由系团总支统一布置,各班团支部负责落实。推优工作应做到“民主、公开、公正”。

6、各班团支部应派专人负责计票、唱票、监票。候选人不得参与计票、唱票、监票。

7、各班团支部必须如实登记投票结果并上报学生党支部。投票结果必须注明投票时间、地点、主持人、投票总数、有效票、弃权票及赞成票等。

8、推优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如发现拉票、徇私舞弊的者,取消其推优资格,情节严重者给予通报批评。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2004年9月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