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党建之窗

 学院简介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学院简史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专业设置 
 公益慈善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2016-04-06 09:37     (点击: )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党的建设的法宝,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要求,是我党生命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必须与学生保持紧密的联系。因此,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解决群众切身的实际困难、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出发点,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和谐校园,建设优秀党支部。

二、联系对象

1、入党积极分子预备队和积极分子。对这类联系对象,主要是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考察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执行情况。

2、经济困难和伤残学生、困难学生及后进生。主要是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尽可能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后进生不断进步。

3、帮教对象。要经常关心和教育他们遵纪守法,引导他们转化。

三、内容与要求

1、自觉地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和深入细致的宣传解释与思想政治工作来影响广大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遇事同群众商量,虚心向群众学习,在群众中寻求智慧和力量,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2、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做群众的知心人,密切党群关系;及时向党支部反馈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坚决同侵犯群众权益的错误倾向和行为做斗争。

3、党员要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虚心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为群众排忧解难。

4、每一位党员联系若干名学生,建立与保持长期的党群联系。党员在联系过程中,要做好每学期主动邀请联系对象谈话一次。

四、形式与方法

1、每个党员必须自觉主动联系群众,至少找一个帮扶对象,并与其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其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及他们的思想状况,尽心尽力解决其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2、谈心活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主动找群众谈心、交流思想,及时掌握群众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学习工作状况,并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3、座谈会。党小组、党支部和党委定期召开由共产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共同畅谈思想、人生理想和信念,汇报各自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互相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4、“结对互动、双向帮学”。党员与群众结成互帮对象。根据党员与群众人数的比例,结成若干对象,互相学习、帮助、监督和提高。

五、检查与考核

1、每个党员一个季度向党支部汇报一次联系群众工作情况。

2、支部要及时掌握党员联系群众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

3、党委把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内容,并且作为评先、评优与提拔任用干部的基本条件之一。

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

2007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