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校友捐赠 
 校友名录 
 毕业生留影 

 

   
优秀校友走访活动-刘晓桐师姐
2018-11-30 10:37     (点击: )

 

为帮助我院学生尽早了解职场、了解社会、了解优秀师哥师姐的成功经验和人生经历、提高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我院于20181119日在烟台万达文华酒店举办的“优秀校友走访”活动中,有幸采访到了2013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万达文华酒店的刘晓桐。

 

刘晓桐主要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求职过程以及在校期间的实习经历。她表示,自己是在几次其他工作经历及实习经历中认识到自己所真正适合的岗位,并依据其寻求到这份人力资源师的工作。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能主动寻求实习机会,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同时,刘晓桐就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认为企业需要的是具有沟通、学习、协调等多种能力同时拥有专业素养的人才。同学们应该在大学里着重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较好的沟通能力及突出的组织能力。除此之外,作为一名人力资源师,刘晓桐也向我们分享了应聘之前的准备工作,如了解应聘企业的经营领域、企业文化等信息,熟悉应聘岗位、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筛选出有关的工作经验,设计较为新颖的简历等。她也表示,在最终的面试环节,应聘者的工作经验会是考官注重考察的问题。

 

在采访的最后,刘晓桐强调,首先,学习是学生的本分,要认真学习,学好与自身职业目标相关的课程。其次要尽可能的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这对以后的工作尤其是与国际有关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也是一些企业招聘时关注的部分。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社会的认识,提高了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加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使我们系统地了解了就业指导方面的相关知识,为我院在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尽快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作者:丁芸倩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