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生园地

 团总支 
 学生会 
 专业社团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扬礼仪之彩,创文明山商”文明礼仪讲座
2018-10-16 14:51     (点击: )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扬礼仪之彩,创文明山商文明礼仪讲座

10月16日上午8:00,公共管理学院“扬礼仪之彩,创文明山商”文明礼仪讲座在艺术中心三楼礼堂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烨主讲,由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殷程程主持。          

肖烨老师日常生活中常见几个问题开始讲起,通过分析问题,循序渐进引入礼仪的相关知识强调,全体同学应学会尊重他人,注意自身细节,提升气质,行为举止做到大方得体。

          

接下来,肖烨老师“礼貌、礼节、仪式”几个方面展开,指出礼仪是一个人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随后又从“仪容、仪态、仪表”这几个方面分别展开,详细介绍面部表情礼仪以及说话技巧,强调微笑和得体的语气是职场上的必备品,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得体的举止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烨老师还介绍了个人形象礼仪,着重强调职业形象塑造。她提出,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要向他人展示自己清爽、活力的一面,争做合格的职场人。

除此之外,烨老师还示范了在不同场合所需要的不同礼仪,从站姿、坐姿到谈吐举止,涵盖餐桌礼仪和乘车礼仪等多种场合,她认为,细微之处见精深,越是小事就越能反应个人修养与内涵。

            

最后,2018级辅导员殷程程对讲座进行总结。她建议大家回去认真领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并提议全体学生将刚才学到的礼仪知识学以致用,向肖烨老师鞠躬行礼表达感谢。

“人无礼则无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本次讲座以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背景,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中文明修身工程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引导学生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塑造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推动了全院学礼仪、知礼仪、习礼仪的良好氛围的形成。

          

                           (文章作者:殷程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