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生园地

 团总支 
 学生会 
 专业社团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关注心灵、发展自我”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8-10-19 14:39     (点击: )

20181019日上午8:00,公共管理学院“关注心灵、发展自我”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四教603举办,此次讲座邀请校医院医保办公室潘红老师主讲。

潘老师从心理学发展背景入手,回顾了随着时代改变,心理健康概念的变化过程,分析了当前造成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概括了心理疾病简单鉴别的方法,从而深入浅出的提出了人的发展阶段,尤其为在座同学点明各发展阶段的任务与要求,带领同学们走出心理疾病的误区,还提及了一些自身经历及其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保持心理健康。

     

接下来,潘老师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教给了同学们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应对的方法、技巧。帮助学生正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通过有效、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成为身心健康的人。

除此之外,潘老师与同学们开展积极的互动,针对本次讲座主题,对同学们提出相应问题,了解大学生心理状况,并对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人的灵魂是思想,而思想的基础是心理。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潘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演讲为同学们展示了对社会迅速发展下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不同认识,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和积极的讨论。本次讲座作为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和新生入学教育身心健康工程的重要内容,聚焦四项素质中的“培养学生健康的身心素质”,旨在帮助大学生塑造积极向上的灵魂,维护身心健康,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做出了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的自我调适能力。

                                                                    文章作者:殷程程

                                        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23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