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生园地

 团总支 
 学生会 
 专业社团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
2011-09-21 16:10 王少华    (点击: )

9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在4教313举行。共青团中央青春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烟台交运莱阳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平,校团委李新瑾副书记、招生就业处周金刚副处长,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和信电学院肖烨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切实落实团中央和校团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今年暑假,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了涵盖三个年级、共计七十余人的五支实践团队,奔赴山东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山东工商学院4s团队”是被批立项的“调研山东”的项目团队,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和精干 老师带队。该团队以“立足山东、服务地方”为主旨,以“走进社会、服务民生”为重点,就山东五个代表城市的近千户个体工商户参保社会保险情况开展了社会调研,并进行了社会保险宣传活动。该团队还在调研途中参观了包括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内的多处红色革命圣地,并开展了“再走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的相关活动。

“我爱夕阳红”团队在 廖少宏 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牟平区团委“爱在家乡”的社会实践项目。团队结合 廖 老师的已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针对牟平区农村老年人养老现状与问题开展专题调查。团队历时12天,走访了13个乡镇的158户老人,收集到了有关农村老人生活现状的最真实的资料。

莱阳交运实习团队在我校优秀实习基地——莱阳交运公司整整工作了两个月。在此期间,团队成员配合公司完成了的规范化管理制度的修订,建立以岗位职责、制度、流程为一体的管理体系,深受企业好评。

另外,“求实”团队的9名成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烟台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实习,参与了其五个部门的日常工作,全面了解了烟台保险事业处的工作流程,充实了课堂所学。广州立白公司市场调查团队,与广州立白公司达成协议,在其公司派驻的督导员的带领下,历时12天,分为南北两线,走遍了省内10个城市的大小超市,完成资料收集近千份,为广州立白公司采集到了山东市场的第一手资料。

总结汇报会中,五支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分别对本团队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学生们表示这种真正实现“进企业、入家庭、上大街、下农村、传政策、奉科学、献文艺、展风采”的活动让他们收获了课本上、教室里无法得到的知识和经验,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公共管理学院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媒体的大力支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其中《烟台新闻》、《枣庄日报》、《新晨报》(大众日报)、《鲁南在线》等多家官方媒体对团队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汇报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傅志明院长为多年合作的烟台交运莱阳运输有限公司赠送了“运通天下,共育人才”的锦旗,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作者王少华)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