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PA教育 
 合作办学 
 双学位教育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对外交流 
转换链接错误'> 公益慈善 

   
公共管理实验中心
2016-04-18 16:52  

公共管理教学实验中心总面积9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400余万元,建有四大核心实验区,即“公共事务流程模拟与再造实验区”、“电子化公共事务实训与开发实验区”、“情景模拟与行为测评实验区”、“公共危机管理实验区”,开设“社会保险事务流程”、“综合行政事务流程”、“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公共危机应急管理模拟演练”、“人才测评与分析”等16个实验模块,可以为学生提供社会保险征缴流程、保险精算模拟、电子政务、劳动关系管理模拟训练,各种专业应用软件的实训以及情境模拟(社会工作情景、劳动关系管理情景、法律流程情景等)及行为观察与测评分析等项目的实训。

公共管理教学实验中心能够完成的实验教学项目总数达46个,其中很多是“提高型”和“创新型”的项目,这些项目的实验教学可以极大地弥补学生在外实习期间所不可能学到的知识。通过中心实验教学,可以使学生的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高,进而为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公共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功能涵盖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和法学五大学科门类,覆盖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人力资源管理、法学、工商管理、社会工作、金融学、保险学、统计学等11个专业的相关课程,辐射13个专业的相关课程,学时数达到108个,服务学生数可达4000余人,并可用于教师科研和面向政府、行政管理部门、企业等开放培训、实训,为社会服务。

公共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服务本科学生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本实验教学中心集设计性、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于一体,以开放共享、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社会为目的,不断探索实验教学新模式,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管理科学、服务于半岛蓝色经济区,满足我校本科学生教学及教师科研和社会需要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公共管理学科教学实验中心。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