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学院简史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专业设置 
 公益慈善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2020-03-24 14:51     (点击: )

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于2019年12月31日成立。研究院属于校级智库,挂靠公共管理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研究院凝聚校内外优势科研资源,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政策号召,是在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一个针对第三次分配研究的高层次智库,也是“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智库网络的首个成员单位和研究源点。研究院瞄准公益慈善领域的最新政策视角和研究维度,主要围绕第三次分配的体制机制、公益慈善治理现代化、

公益慈善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在理论研究、案例总结和地方实践三个层面展开全方位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院积极投身与公共部门、社会组织及企业的战略合作,为公益城市、公益小镇、海洋公益岛等构建提供项目方案,为社会组织提供公益慈善项目设计,为社区公益组织能力提升提供培训,为企业社会责任实现提供路径等。研究院还积极参与“中国第三次分配智网”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第三次分配研究和实践领域中的应用。

一、组织机构

理事长:程刚(中国基金会中心网总裁)

白光昭(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

名誉院长:王杰秀(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

院长:王名(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

执行院长:于秀琴(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

总干事:李勇(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

副总干事:常亮(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公益慈善学院教师)

三、理事名单

王名(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

李勇(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

王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黄浩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

白光昭(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

杨同毅(山东工商学院校长)

何立军(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

于秀琴(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

程刚(基金会中心网总裁)

赵君才(大境集团董事长)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