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png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楫扬帆启新程---白光昭到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座谈交流
2021-11-18 08:47 作者:李震 审核:董艳 编辑:朱文双 

11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座谈交流公益慈善特色建设工作。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戴绍栋陪同调研,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白光昭代表学校党委对公共管理学院在公益慈善特色建设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征程上,党中央提出共同富裕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促进共同富裕问题,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将公益慈善作为特色建设,很好的顺应了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三年来,学校公益慈善特色建设实践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预期目标。

白光昭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学院特色建设各项工作;要理清发展思路,紧密结合国家发展趋势,把握发展阶段、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力量,精准施策,努力谱写公益慈善发展新篇章;要打牢发展基础,认真研究西方国家公益慈善的发展历程,了解掌握国内基金会等慈善组织情况,丰富完善公益慈善案例库,梳理总结我国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为后期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深化合作办学,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结合学院特色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对内要加强与兄弟学院的联系合作,凝聚全校之力,打造财富管理学科集群;对外要加强与社会慈善组织的沟通交流,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探索建立校地合作长效发展新机制,高质量打造校地合作新标杆。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总结分析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以特色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