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教学改革工程

 省级精品课程 
 校级特色专业 
 校级精品课程 
 教学名师 

 

 

   
行政管理类省级精品课程群

2013年经过学院领导、办公室以及行政教研室、城市教研室老师不懈努力,成功申报获批省级精品课程——行政管理能力开发与提升系列课程群。共包括5门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主讲教师

教研室

1

行政管理学

于秀琴

王飞鹏、仝震、朱婧

行政管理

2

行政职业能力开发与测评

仝震

傅志明、蔺雪春、彭诵

行政管理

3

电子政务

蔺雪春

刘素冬、朱婧、张书玉

行政管理

4

政策分析方法与技术

于秀琴

吴波、葛喜艳、刘素冬

城市管理

5

公共管理导论(双语)

吴波

甘金球、赵凤娟、葛喜艳

城市管理

五年来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多次修订,这五门课程作为行政管理专业主干课程,也按照“厚基础、重应用、强能力”的指导思想,在教学目的、内容及课程教学平台等方面,也历经多次调整与整合优化,着重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

《公共管理导论》是该课程群中的专业基础课,选用国外原版教材,双语授课,让学生了解国外先进的公共管理原理、方法等,为学生开发与提升行政管理职业能力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实现“厚基础”的原则。

《行政管理学》在该课程群中处于骨干课,围绕着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的目标,以提升学生的行政管理能力为核心,探索出“懂理论、精管理、熟应用、强能力”为课程定位的内容体系和一系列教学方法改革。

《行政职业能力开发与测评》在该课程群中处于骨干课,该课程以开发学生的行政职业能力为核心,通过反复开发——测评——再次开发——再次测评的路径提升学生的行政职业能力。

《电子政务》在该课程群中处于主干课,该课程以提升学生电子政务的应用能力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为核心,增加试验操作环节提升学生应用能力。

《政策分析方法与技术》在该课程群中处于主干课,该课程以掌握政策分析方法与技术为核心,通过课堂讨论、案例分析等多途径培养学生政策分析方法与技术应用能力。

精品课程网站对学生开放,达到了教学的网络化、远程化。

网站链接:

http://jpk.dhboy.top/jpkc/uploads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