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学院简史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专业设置 
 公益慈善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

本专业2018年设立,是全国最早开办(教育部门备案或审批同意设置的)的院校之一,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本专业目前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1人,形成了专业知识结构合理,素质和学历层次较高的学术队伍。学科团队成员常年开展专业的社会公益慈善研究和实践,成果丰富。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掌握专业的社会学技术与方法,通晓公益慈善事业管理的专业知识,熟悉公益慈善事业管理的法律政策和运行规范等;具有较强公益慈善项目管理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较高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慈善基金募集与管理能力,公益慈善事业研究、咨询、服务能力,公关和传播能力等,能够为民政部门等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慈善事业管理高素质复合式创新应用型专业人才。

本专业先后与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等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并注册三家专业机构,每年安排大批在校生亲身参与社会公益慈善项目操作实训,学以致用,广受当地政府、民众及国内外同行一致好评。

建设成果:

 

 

专业优势: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