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生园地

 团总支 
 学生会 
 专业社团 

 

 

   
小小感谢信,浓浓战“疫”情——我院学子在疫情中彰显山商青年责任与担当
2020-03-23 08:00     (点击: )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来自山东省宁阳县八仙桥街道青川围子村党支部、村委会。信里对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902班大学生志愿者许进同学在疫情防控战期间所做出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我院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感谢信具体内容如下:

许进同学,2019年9月考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社会与劳动保障专业,并担任该专业2班班长一职。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努力奋斗,积极向上,是一位有影响力的“骨干班委”,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

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投入防控一线,迅速联系当地防疫服务队,不顾生命安危,于正月初一即刻返回老家青川围子村,服从村委安排,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主要负责询问登记过往车辆、宣传讲解防范措施、温馨劝返和安全维护等工作。在此期间,许进同学不仅自己忘我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还带领其余三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努力,把琐碎的任务细化,做好分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一名合格的防疫团队“领头人”,荣获战“疫”先锋称号。

从最初的动作生涩到熟练上岗,容不得一丝马虎和浮躁,无论工作量多么巨大,他却从未泄气,用十足的耐心和细致对待在岗的每一分钟。一天的时间下来,口罩里全是湿气,耳背后的红色印痕也彰显了他的认真与坚持。在防控的日日夜夜里,即便配备了喇叭,他的嗓子也还是因为过度使用而喑哑疼痛,每当这时,他看着周围同样忙碌的志愿者们,想起那些在医院里忙碌的医护工作者们,也在不停地艰苦付出着,身体便恢复了干劲,喝上几口水,又重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不仅白天需要工作,晚上的时间也不能完全放松。防疫期间的大多数日子里,他不得不牺牲晚上的休息时间整理疫情档案材料,确保第二天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虽然身体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他却从未放弃过对自己的要求,甚至将自己节省的600元生活费捐献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再帮一份忙。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他感受颇多:

“疫情的爆发和蔓延严重影响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在可怕的病毒面前,我们国家涌现出一批人民战士,将人民安全的重担抗在了肩上。进入大学后,“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的院训和公益慈善教育已然让公益志愿服务的种子我内心扎根发芽。作为一名公管学子,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我感觉到他们对我们工作的信任、看到他们脸上克服疫情的坚韧时,什么风吹日晒好像都无所谓了。随着时间的推进,我发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提高着自己的修为,增加了自己的幸福感。看到自己为抗击疫情做出的一点小贡献,心底自然而然感动、幸福和喜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发扬公益慈善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是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坚持的育人准则。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像许进同学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祖国和家乡最需要的时候,积极投身当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激扬青春力量,勇于青春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爱的青春之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