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生园地

 团总支 
 学生会 
 专业社团 

 

 

   
心理健康教育——“以书为友,悦读人生”读书随笔评选大赛新闻稿
2020-06-09 16:40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调节同学们居家学习心理状态,我院特6月初旬举办了用读书治愈心灵,感受温暖与爱”为主旨的“以书为友,悦读人生”线上读书随笔评选大赛

此次活动由读书随笔与分享会两部分组成,面向17、18、19级学生开展,活动报名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分享时,分享者精心介绍读书心得,聆听者用心倾听并积极互动。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后,共有11位获奖人员,名单如下:

班级

姓名

学号

奖项

行政1901

吴雨晴

2019211569

一等奖

城市1802

赵晓雪

2018211269

二等奖

社保1902

逄金旭

2019211493

二等奖

城市1801

冯俐

2018211203

三等奖

劳动1701

马宁

2017210672

三等奖

劳动1701

徐尊淳

2017210685

三等奖

社会1902

任志敏

2019211532

优秀奖

城市1902

王雅萱

2019211406

优秀奖

城市1901

毕悦

2019211371

优秀奖

社保1902

崔言甲

2019211472

优秀奖

行政1801

刘欣

2018211457

优秀奖

本次活动缓解了疫情带给同学们的焦虑、恐慌情绪,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培养了同学们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部分精彩片段:

1.《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周国平

行政1901   吴雨晴

或许,我无法切真的感受到周国平的伤痛,不过我很敬畏他,能从中感悟到人生的苦难和酸甜,而不是一味的沉浸在伤痛当中无法自拔。当我们每一个人真的深陷于悲伤之中,我希望可以从前人的感慨中,领悟生命,让我更好地走出悲伤,继续生活。

我们真的能直面人生的惨淡吗,如果没有长辈的经历来打个预防针,如果没有前人的故事吸取感悟,我们面对悲剧的方法就只能逃避吗生活还要继续,快乐还要延续,福祸还将陆陆续续。

2.平凡的世界》——平凡中的不平凡

城市1802  赵晓雪

路遥为我们讲述地不只是那个久远的年代,更是一种人生应有的信仰和追求。我们处在一个喧嚣浮躁、瞬息万变的时代,每一个拥有梦想并在追梦的人们都该重温《平凡的世界》,它会让你懂得:尽管命运是那样的不公,尽管社会有那么多的不平,可只要你能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3.《活着》   余华

社保1902  逄金旭

你曾见过的最苦难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你能在这种最苦难的生活中活下去吗?

活着是最美好的事,可有时候活着也是最艰难的事。

面对自己的生活一落千丈,面对你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开,你能继续选择活下去吗?

书中告诉我们,能,而且要。

在最苦难最不堪的生活下,我们更应该活着。

因为有了苦难,活着才显得更有意义。

这就是那位老人用他的一生总结的道理。

在那个年代里人人都笑徐福贵,可人人都是徐福贵。

所有人都在苟且的生活着,不管他曾经是风光还是惨淡。

你可能困于自己的苦难中,死去活来,可你总会挺过来,因为人只要活着,什么都会再次拥有。

如果有一天,你有幸向别人诉说自己那些曾经遭受过的苦难,我希望你是云淡风清,一笔带过。

你可以笑着说:“过去好难,未来好美,活着真好。”

4.愿你我活成自己梦寐以求的样子

——读《无声告白》有感

社会1902  任志敏

岁月荏苒,不待你我。半载青春年华,似沙漏般,弹指间,流在昨日。来日方长愿你眼底有光,愿你我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成为自己的太阳,去晒掉所有不必多提的悲伤,相信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从前车马慢,书信远,如今世界匆忙,只愿你眼中有光,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或许我们所期待的明天,看起来遥不可及,而我们当下的每一个小努力,似乎都不值一提。但执着的人,注定会在岁月的淘洗下,雕琢内核,茁壮筋骨,将生活磨砺出微光。

5.《我与地坛》

 城市1901  毕悦  

与命运抗争,做一个斗士吧!正如史铁生所说的:“若这路不能再用腿去趟,便用笔去找。”这是属于他的抗争,我们也应该像斗士一样,不甘于平凡,不向绝望低头,追求人生的至真,追求超脱命运的理想,就像我自己一样,种种原因来到了一个荒芜的沙丘,不甘于被风沙掩埋,所以去反抗命运让沙丘变成一个绿洲。不甘于命运,与命运斗争,或许只有那些正在反抗的灵魂才明白,何谓斗士的意义。

指导教师:殷程程

供稿人:邹芳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