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公益慈善学院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8年07月23日 11:53  

为进一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推进我校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发展,7月14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术会堂隆重举行。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总监包旭日,中科烟台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董诚,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裁邵长臣,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财务部总监高新应邀出席并为新成立的学院揭牌。

公益慈善学院成立为服务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现挂靠公共管理学院,并邀请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为名誉院长。

我国于2016年3月颁布《慈善法》,至此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进入法治化轨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全新的社会和时代,慈善公益事业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在弥补市场经济失灵和政府机制不足,维护社会公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影响力越来越深远。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该如何发挥好慈善事业的力量,运用好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进一步改善民生、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困惑都需要有专业人才从事这一领域工作,并进行研究探索。

我国公益慈善人才极度缺乏。在美国,每10人中就有1人就职于公益慈善行业或直接从事与公益慈善相关的工作。而我国,如按公益慈善组织的严格定义来计算,从业人员比例仅为万分之一左右,远远不能满足民众中日渐兴起的公益热情以及国际化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基于以上考虑,我校成立公益慈善学院,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硕士层次人才的培养,从一定程度上弥补行业人才稀缺。公益慈善学院成立,不仅为行业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还希望通过专业人才素养的提升,促使公益慈善行业向职业化管理转变,提高行业的整体专业水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