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暨战略合作签约及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18年07月31日 08:53  

7月28日下午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烟台SOS村村长吴厚胜来我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座谈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10楼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秀琴、党总支书记饶亚林等近20名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李进国会长首先向教师们介绍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的基本情况、人员组织结构、工资组成等情况,然后围绕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的现状、未来发展展开讨论。李进国会长指出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是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急需培育和发展的专业。山东工商学院坐落于烟台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有良好的公益慈善历史和社会环境,希望能在公益慈善事业管理发展中作出自己的优势特色。

吴厚胜村长向教师们介绍烟台SOS儿童村的筹建情况、儿童村妈妈们的条件及儿童村的管理模式等,对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关注儿童村的发展并有多名师生多次参与儿童村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吴村长还指出,烟台SOS儿童村是在吸取国际组织成功管理模式下创新管理的,发展3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果能成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实习基地等表示支持和欢迎。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秀琴向客人介绍了学校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公益慈善学院设立及未来发展规划。于院长指出,随着政府更加重视社会管理职能,政府、市场、社会三足鼎立管理格局初见端倪,其中社会管理这一足比较弱,而公益慈善事业管理能促进社会管理发展,弥补政府、市场管理的不足。我院积极开拓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研究生教育的先河,希望能得到社会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也为打造烟台公益慈善之城作出贡献。最后于院长、李会长、吴村长就培养人才等合作事宜达成一致的意见。

7月29日下午2:30,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秀琴、党总支书记饶亚林等近20名教师及家属参加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在烟台SOS儿童村举办的“马赛——烟台爱的传递”皮尔先生国际志愿服务音乐会。会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烟台SOS儿童村与公共管理学院签署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同时聘请李进国会长为公共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吴厚胜村长为公共管理学院校外实习导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