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我院赴北京开展公益慈善主题调研
2018年11月13日 09:02  

2018年11月10-11日,公共管理学院兼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副院长蔺雪春、院长助理赵书亮组成调研组到北京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建设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11月10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北京教学点,参加了该学院主办的哈佛大学慈善管理高级领导人项目(ELP)学员交流活动。该院院长王振耀、副院长黄浩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教授Tonysaitch和Edward Cunningham以及ELP项目数十位学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凭借国际公益学院拥有的国内外优质资源,从师资培养、教学体系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为我校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发展创造了多项合作机遇。

11日,调研组到敦和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与国内高校拥有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共同参加“敦和雅集:公益慈善学历教育圆桌会议”。我校属国内首家公办高校兴办公益慈善本科、硕士教育的高等院校,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敦和雅集”各方达成共识,由敦和基金会出资,每年轮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研讨和实践活动,为我国公益慈善学历教育汇聚力量、促进发展。

11日下午五点,应环境保护部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周卫东秘书长邀请,针对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开展了紧凑而密切的洽谈,最后周卫东秘书长表示,愿意提供环保部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的优势以及多年来积累的社会资源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筹建集研究、培训、咨询功能为一体的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为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本次调研组受到了众多业界同仁的热情接待和充分肯定,为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开启新的篇章。(赵书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