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一行到我校交流合作
2019年03月13日 18:04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一行到我校交流合作

    

312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王振耀院长、副总监包旭日一行应邀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上午9点,王振耀院长到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座谈会,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饶亚林书记、于秀琴院长等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谈。于秀琴院长首先对王振耀院长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公益慈善学院定位与发展、公益慈善专业设置、公益慈善本科硕士人才培养、公益慈善师资培养、公益慈善项目设计大赛以及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公共管理学院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签订了校企(社)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王振耀院长被聘任为公益慈善学院校外实习指导教师。

            

   

    

   上午11点,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在十楼会议室会见了王振耀院长一行并举行座谈,校长杨同毅、副校长徐世艾等一同参加。白光昭书记对王振耀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开发办学等工作。强调学校为了更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超前谋划成立公益慈善学院挂靠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是聚焦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担当作为和实践先行者,要培养中国的公益慈善学派,植根于公益慈善传统的土壤之中,融合国际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推动公益慈善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随后,我校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双方签订了公益慈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王振耀院长并被聘为公益慈善学院名誉院长和山东工商学院兼职教授。

                            

下午2点,王振耀院长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为全校师生做了“善经济时代与中国财富发展的社会趋势”主题报告会。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王振耀院长认为中国与世界正在进入善经济时代,这个时代社会价值日益对经济价值产生根本性的影响,这是一个与现代经济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十分不同的时代;在这个时代,经济正在发生重大的结构转型,具有高社会价值的经济实体将逐步占据重要地位,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于社会结构甚至政治结构也要发生重大转型;在这个时代,财富的社会价值将日益彰显,财富向善正在成为时代的主题之一。报告会从人类文明进入善经济发展阶段、美好生活需要与真善美的经济与社会价值、善经济的中国逻辑与发展态势、中国财富的社会走向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

                            

王振耀院长此次访问交流,将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及共同发展,有助于公益慈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实现“校企(社)合作、产学研共赢”。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