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赵蓬奇理事长来我院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管理课程建设讲座
2019年05月14日 09:39  

2019年5月13日上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应邀来到山东工商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师生就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专业的课程建设座谈交流。座谈会在东校区6206会议室举行。

首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秀琴教授介绍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并对核心课程进行说明,同时指出学院积极开拓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本科教育先河,为我国公益慈善人才队伍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然后,赵蓬奇理事长对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作出了科学、完整、实用、创新的赞誉评价。接着,赵理事长围绕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形势,提出二者的关系;针对社会需求提出1+1+8=10的人才能力塑造模型,即1个正确的价值观+1个公益慈善专业知识+8个能力开发与提升,等于培养十全十美的全面发展的公益慈善专业人才。最后,就现存的问题和对策作出了内容丰富、深具智慧和经验的发言,并对在场的师生提出“产学研”融合共赢模式和充满自信地发展建议。

李进国会长针对公益慈善课程建设做了简短发言,提出开展SOS儿童村妈妈一个月的高校学习项目开启了公益慈善人才培养新篇章,今后要继续探索,创造更多高效务实地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向二位资深专家颁发了校外实习指导教师证书,邀请二位专家加入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团队。向赵蓬奇理事长颁发了公益捐赠证书,并对中社社会工作基金会向公益慈善学院捐赠公益图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作者:赵书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