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学院简史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专业设置 
 公益慈善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2020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1-01-04 09:21     (点击: )

2020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2020年理事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研究院2020年的工作,审议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各位理事齐聚一堂,建议献策,共同谋划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我校党委书记白光昭以理事长的身份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会议由中国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理事长主持。

白光昭指出2020年是研究院的起步之年,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成绩,下一阶段应该围绕“夯实基础+聚焦专题”的原则,打牢发展基础,提升自身实力,处理好近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的关系,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和各方面资源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应该集中精力,率先从治理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宏观维度提出整体性对于“第三次分配”全面建构的研究成果。他要求必须深刻理解队伍建设、教材编写、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之间的逻辑关系,从创建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高度把握公益慈善学院和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的发展,彰显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的影响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代表研究院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宣布2021年工作计划。她从课题申报、政府合作、探索公益慈善发展路径、举办学术论坛等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并且以“高质量发展年”为主题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发布了“十四五”期间研究院规划纲要。他表示,“十四五”规划对研究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应该前瞻性理解中共中央提出“第三次分配”的深层用意和政治内涵,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结合起来思考。他建议应该从全新的范畴理解“第三次分配”在收入和财富分配新格局中的作用,以问题导向开展工作,引领未来我国“第三次分配”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王超、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李勇、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何立军等理事分别就研究院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纲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他们表示,应该紧紧围绕我校“财商教育”这一办学特色,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四个方面,动态化、开放式、高质量的推进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发展。大家建议,应该建立跨院系、跨学校、跨学科的研究队伍,吸收更多的专家打造一流的研究团队,积极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新的技术融合,通过行动研究的方法长期追踪国内典型案例实践,聚焦政府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切实发挥理事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工作。

理事会增补烟台市极致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志文为理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