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2月06日 15:19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下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应邀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循庆主持会议,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王思斌教授以“新时代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的发展”,围绕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的关系、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定位与职能、社会工作如何在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中发挥自身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思斌教授首先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学与实践经验,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前景。在讲解中,王思斌教授并没有从精深的专业理论讲起,而是从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入手,分析日常生活中的事件与社会学或社会工作的关系,并运用专业的理论概念与观点进行讲解,迅速的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学生的认知兴趣。王教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有关重大方针政策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社会工作为什么能、怎么能在社会治理体系共同体的建设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并且指出社会工作专业的师生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找准与专业的契合点,这样才能更好的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王思斌教授诙谐幽默的讲解使得本次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王思斌教授积极回应了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并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讲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不仅开拓了专业视野,而且增强了专业信心和认同感。在场的老师也获益匪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者:宫权)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