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实施经验讲座
2018年11月13日 09:00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甘开鹏教授(两个国家社科项目主持者),于11月2日上午8:30在61103会议室举办了“定量研究方法与社会学研究——兼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实施经验”讲座。公管院院长于秀琴、党委书记饶亚林和全院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参加聆听本次讲座。    

甘教授从“人文社会科学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切入,结合自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申报与在场教师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享交流。甘教授认为,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定要重视选题的区域性、独创性、精简性、清晰性,以“研究对象+具体问题”的模式拟定清晰可行的研究主题;在研究设计方面高度重视定量研究方法的应用;还应仔细推敲申报书文本且重视所研究的领域前期成果的积累;以研究相关论文为前期基础支持所申报的课题。此外,甘教授还把如何将科研与教学结合并带领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双创活动、科技竞赛等经验分享给大家。讲座结束后,甘教授与教师进行了互动。

本次讲座获得参会教师认可和赞誉,甘教授对科研和教学的追求感染了在座的教师,且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逐步实现更深度的交流与合作,为社会科学研究发展与进步创造新的机遇。(作者:赵书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