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我院举办“协同视角下中国大气污染治理政策工具的选择优化”学术讲座
2019年04月13日 15:25  

2019年4月11日,我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赵新峰教授为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讲授了题为“协同视角下中国大气污染治理政策工具的选择优化:基于148个政策文本的内容分析(1973-2016)”的学术报告。

赵新峰教授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首席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公共管理理论与方法、区域整体性治理、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研究。

赵新峰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的三个转变、三个阶段、政策工具的三大类型及工具选择的三个维度,并根据具体科研案例,从研究方法、研究工具、数据的来源和分析框架等方面详细阐释了自中国第一部国家层面环境保护法律出台以来的四十多年间,中国大气污染协同治理政策工具选择的历程和问题,同时提出了协同治理视角下的建议与对策:治理理念从零和到善治,治理基础从对立到合作,治理主体从单一到多元,治理绩效从过程到结果,治理范围应从碎片到整体。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我院师生不仅学习了中国区域协同治理的先进理念,更深化了对社会科学研究思想框架及先进技术工具的认识,对提升未来科学研究的理论层次和研究深度奠定了基础。(作者:陶健 审核:饶亚林)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