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生园地

 团总支 
 学生会 
 专业社团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走访”活动
2017-11-20 16:55     (点击: )

本报讯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就业指导中心于2017年11月19日前往烟台万达文化酒店举办“优秀校友走访”活动。本次活动的采访对象是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3级优秀毕业生刘晓桐师姐。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我院学生尽早地了解毕业生找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人生的自我选择与定位的把握。
   本次走访活动采用线下采访的形式对刘晓桐师姐的职位、工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师姐从面试之前的前期准备工作、如何表现对面试官有说服力以及学校如何发展才能迎合以后的就业三个方面向我们做出了全面的解答,同时,师姐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人生经验。最后,刘晓桐师姐对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给予几点建议:第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挂科;第二、不仅要提高学习能力,还要学会一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第三、多参加实习,政府部门在寒暑假会有招聘,抓住老师提供的信息,另外课余时间也可以在周围找实习公司实习。 

采访对象:刘晓桐师姐(2013级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工作单位:万达文化酒店

采访形式:线下采访

采访时间:2011年11月19日
林:师姐您好,特别感谢您能在工作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下

面开始我们的采访:

林:师姐您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刘:我现在在万达文华酒店做人力资源师。

林:师姐是怎么找到这份工作的,是校园招聘吗?

刘: 我从16年开始找工作的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校园招聘时找到的。作为调换生在济南从事职业顾问,后来发现我还是不适应这份工作的。就辞职回家了,过完年后又找了一份工作,因为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就辞职了。毕业后就通过网上投简历等又开始找工作了才找的这份工作的。

林:师姐,您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刘:我主要是做培训的,就是要与人沟通交流。还要做活动,这需要一些活动思路什么的和我性格比较贴近。

林:师姐,您没有考虑过考研,考事业编之类的吗?

刘:遵从我爸爸的建议我参加了今年的省考,也曾想过考研的。

林:师姐,您认为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应该在大学中培养什么素质呢?

刘:从模拟招聘会来看,大四学生毕竟处于一个学生阶段没有完全达到公司想要的状态,缺乏实际的实习经验。现在公司需要多方面人才,不仅要求你的学习能力还有沟通能力以及处事能力。

林:我们在学校应如何发展才能迎合以后的就业呢?

刘:第一、学习能力,不仅是功课方面的学习,还有在学生会工作时也学习为人处世的方法。

第二、沟通能力,在面试时如果你沟通好才能把自己的意思完全表达出来,人家才会更懂你,才有可能录用你。

第三、处理事情的能力。

林:我们去企业应聘前应该做什么准备?

刘:第一、在校是你要明确你想从事什么工作,然后在大二大三阶段可以多根据你想从事的工作去多实习积累相关经验。

第二、了解企业,熟悉你要面试的岗位。

第三、制作针对所应聘职业的简历。

林:您觉得我们面试的时候什么对于面试官来说最有说服力?

刘:对应面试岗位充分的实习经验,当面试时你应将你实习时从事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大体介绍一下让面试官不要怀疑你实习经历的真实性。大学时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也对面试有帮助,面试官最想听的是你独立完成过什么或是你最有成就感的工作。

林:您觉得大学期间什么课程跟您的工作有关系?

刘:英语,英语四级是必须要过的,大学要多学习英语,英语口语也是很有必要学习的。

林:您在大学期间有没有加入社团参加学生会或是担任班委呢?

刘:我是个耐不住寂寞比较爱玩的人所以我参加的活动比较多我在韶华做过宣传部部长也曾带过第一届网络设计大赛、第一届网络logo设计大赛,还有参加拜托啦学妹之类的活动。至于班委,我一直都是宿舍长。

林:大学里有没有某一个契机令您的想法发生改变?

刘:第一、找工作,在龙湖工作时,让我发现我适合从事与人沟通这一方面的工作。

第二、大学挂科,挂科对评优评先有很大影响,所以不要挂科。

林:师姐有没有什么对师弟师妹们说的。

刘:第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挂科;

第二、不仅要提高学习能力,还要学会一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

第三、多参加实习,政府部门在寒暑假会有招聘,抓住老师提供

的信息,另外课余时间也可以在周围找实习公司实习。

林:好的,师姐。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师姐。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社会的认识,提高了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加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使我们系统地了解了就业指导方面的相关知识,为我院在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尽快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