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生园地

 团总支 
 学生会 
 专业社团 

 

 

   
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的1919》
2017-11-16 23:42     (点击: )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进一步推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11月16日晚上7:00,我院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同学在第六教学楼302教室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的1919》。
   《我的1919》是外交官顾维钧的回忆录,讲述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参加巴黎和会的过程。中国虽然是战胜国,但是在和会中没有得到应有的,也是必须的尊重与重视。作为战胜国,甚至没有夺回本属于中国的山东,没有夺回主权以及领土的完整。
   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心灵在不断地被震撼着。这样的震撼不仅仅来源于作为中国人的自尊,也来源于对那些懦弱虚伪的国民的愤恨,更来源于对顾维钧的人格魅力的钦佩。在巴黎和会上,顾维钧说的“中国不能失去山东,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这句话让每个人都为之一震。这段慷慨激昂的陈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短短的话语中凝聚了所有中国人的无奈,所有中国人的期盼,更凝聚了所有中国人的愤怒。
   电影逐渐进入尾声,但同学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落后就要挨打”这样一句话深深刺痛着每一个人的心。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当时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人物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学习,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坚定了他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