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png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研究院简介

首页 >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 研究院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2020年03月24日

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于2019年12月31日成立。研究院属于校级智库,挂靠公共管理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研究院凝聚校内外优势科研资源,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政策号召,是在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一个针对第三次分配研究的高层次智库,也是“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智库网络的首个成员单位和研究源点。研究院瞄准公益慈善领域的最新政策视角和研究维度,主要围绕第三次分配的体制机制、公益慈善治理现代化、

公益慈善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在理论研究、案例总结和地方实践三个层面展开全方位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院积极投身与公共部门、社会组织及企业的战略合作,为公益城市、公益小镇、海洋公益岛等构建提供项目方案,为社会组织提供公益慈善项目设计,为社区公益组织能力提升提供培训,为企业社会责任实现提供路径等。研究院还积极参与“中国第三次分配智网”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第三次分配研究和实践领域中的应用。

一、组织机构

理事长:程刚(中国基金会中心网总裁)

白光昭(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

名誉院长:王杰秀(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

院长:王名(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

执行院长:于秀琴(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

总干事:李勇(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

副总干事:常亮(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公益慈善学院教师)

三、理事名单

王名(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

李勇(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

王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黄浩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

白光昭(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

杨同毅(山东工商学院校长)

何立军(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

于秀琴(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

程刚(基金会中心网总裁)

赵君才(大境集团董事长)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