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学院简史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专业设置 
 公益慈善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2020-03-24 14:47     (点击: )

公益慈善学院是山东工商学院所属二级学院,挂靠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2018年7月14日正式成立,是国内第一家由公立高校开办的包含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学院自成立以来,依托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和优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公益慈善+商科”的人才培养模式,现已招收两届本科生和一届研究生。

公益慈善学院本着“立足烟台、面向全省、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创办原则,致力于公益慈善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主要在以下四个领域开展工作:

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坚持“世界视野、国家需要、服务地方、学校优势”相结合,在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商科背景见长的高校设置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突出“公益慈善+商科”特色,重点培养学生公益慈善项目运营与基金管理能力等,首创全国公立高校四年制公益慈善管理方向本科专业,为国家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及硕士层次人才。

公益慈善学术研究:注重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探索研究公益慈善领域出现的新理论新问题。现已形成“公益慈善+财富管理”、“公益慈善+乡村治理”、“公益慈善+社会治理”等交叉学科研究团队,共同助力学术发展。

公益慈善智库咨询:发挥智库作用,借鉴世界公益慈善经验,重点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慈善发展策略并提出解决方案,为政府、企业、公益慈善组织等提供公益慈善战略规划及管理模式、项目设计及评估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公益慈善教育培训:在培养专业公益慈善人才的同时,本着共享教育资源的原则,开展面向公益慈善实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并进一步面向广大公众传播公益理念和公益实用技能,营造整个社会良好的公益慈善氛围。

                                                                                    2020.03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