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png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商务厅刘庆副处长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2022-06-13 08:29 作者:王循庆 审核:董艳 编辑:朱文双 

6月10日下午,山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刘庆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公共部门组织架构和职能的视角看公共管理》的学术讲座。

刘庆副处长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经验,给人启发。首先他分别从理论高度系统阐述了公共部门组织架构和职能与公共管理的逻辑关系。其次,从实践角度以县市区为例,介绍县市区的9大组织架构,以及县委的13个部门、政府的42个部门,对应的职能和内设科室,他提出要通过政府组织架构看公共管理,运用公共管理思维分析研判社会问题,提升公共服务动机和社会责任感。最后,他介绍年轻干部“墩苗”计划,破解年轻干部上得来、下不去、基层经验不足等难题,鼓励学生走基层,经得住考验。刘副处长在与师生互动时,道出自己先后牵头引进累计过10亿美元大项目20多个,很有成就感的同时是一种责任的担当和敢闯敢干的精神支撑。

王鑫副院长主持并最后总结发言,她感谢刘庆副处长引人入胜的讲座,并指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公共部门组织架构和职能与公共管理的关系研究热情,启发师生用公共管理的思维看待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问题,为科研创新提供了新内容、新思路。

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还有公共管理(公益慈善)学院部分师生70多人。(通讯员:王循庆)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