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png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罗润东教授应邀作国家“两金”申报专题讲座
2022-06-22 14:35 作者:王循庆 审核:董艳 编辑:朱文双 

6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大杰青学者”、《劳动经济评论》主编罗润东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公共管理(公益慈善)学院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讲座由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王循庆老师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罗润东教授以国家两金申报经验交流为题,系统阐述了高校教师申报课题的重要性。罗教授从教师个人发展、教研相长融合、学科建设发展三个层面讲解了为什么要申报课题,阐述了申报课题与论文写作区别在于着力点的不同。并结合个人申报课题经历,指出国家两金课题选题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问题,通过梳理中国经济发展“线索与脉络”,研判中国发展中的“主线”与“矛盾点”。最后,从“尊重科研内在规律”和“申报书撰写规范”两个层面指出如何有效的申报课题,同时建议做好聚焦前沿题目、探究实践真问题、提升文字撰写表达能力等前期工作。

王循庆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罗润东教授引人入胜的讲座。老师们和研究生针对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罗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深化了我院教师对国家两金课题申报的理解和认识,对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罗润东教授简介: 现为山东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大杰青学者”、《劳动经济评论》主编。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赴英国华威大学高研学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富布莱特”学者等研究项目支持。罗教授长期从事宏观就业问题以及经济学领域文献计量研究。迄今已主持多项研究课题: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以及省部级研究项目多项。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理论版)》、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以及《经济学动态》等重要期刊与媒体发表论文多篇。

作者:王偱庆 编辑:朱文双 审核:董艳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