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我校特聘教授李俊清来校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26日 19:56  

9月24至26日,恰逢我校35周年校庆之际,我校特聘教授李俊清来我校进行为期三天的系列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9月24日,李俊清教授以“中国地方政府的结构及其运行”为主题,围绕中国地方政府的结构、政府运行及其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首先以框架图的形式清晰地介绍了政府的纵向层级结构和横向职能组织结构,其次从典型地方政府入手,生动描绘了地方政府的运行方式及其特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思路,同时巧妙将思政教育融入整个讲座环节,师生均表示受益颇丰。

9月25日,为了提高教师案例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案例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李俊清教授为全院师生讲解了案例撰写的要素、标准体系以及所表现的原理、案例分析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等。李俊清鼓励学生们关注时政,培养专业敏感性,以期能在下届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下午还线上视频学习了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的新时代劳动关系讲座。

9月26日李俊清老师讲解民族宗教问题与国家安全,通过线上视频学习南京大学童星教授讲授的中国应急管理效能的生成机制,通过线上视频参加了绿色发展与城市治理国际研讨会。

三天高水平系列学术盛宴,激发了学院师生对公共管理领域前沿问题研究的热情,为学院老师课程思政提供教学模式,为科研创新提供借鉴,为学生探索科研问题提供思路和视野。李俊清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师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