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我院城市管理教研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06月01日 08:2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1年5月28日下午,城市管理专业教研室于4214教室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吸引了有考研意向的城市19级同学四十余人参与。交流会由城市管理教研室主任徐福祥老师主持,吴波副教授、魏春洋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考研优异的学生代表包括2017级四位学长学姐,另外,多位已经毕业读研的城市15、16级优秀校友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经验。

交流会伊始,徐福祥老师和吴波老师分别致辞,祝贺所有考研上岸的优秀毕业生,接着结合自己指导考研的经验,就多个问题展开讨论,在讲座期间提出很好的建议。考研交流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就志愿考研的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主要围绕要去哪里查询考研院校和相关专业的录取分数和考试科目等详细信息、备考过程中要如何调整心态才能让自己静心复习不会觉得压力太大坚持不下去、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复习是最好的、各科目复习时间怎么安排、怎么选择学校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一个多小时,学长们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考研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使得参会同学既能够更加直观的面对面向学长学姐提出问题,也能通过电脑连线的形式与远隔千里的往届学长学姐们交流,创新了考研交流形式,为后续活动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19级城市考研人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作者:城市管理192李润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