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党委书记白光昭为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2021年06月21日 09:39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在学术会堂以“如何学好公共管理学”为主题为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白光昭以公共管理学科及教育在我国的发展脉络为主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阐述为什么要学好公共管理学,以及如何学好公共管理学。

在介绍学科发展历程时,白光昭指出,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党史和新中国史息息相关。1940年7月1日,陕甘宁边区行政学院在延安成立,设行政系、财政经济系、法律系,为党早期工作培养了大量革命人才。学史增信,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应该树立强烈的专业自信。

从目前的学科发展来看,白光昭指出,今年是载入史册的特殊年份,不仅仅是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而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历史交汇点眺望未来第二个百年,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面对这样的美好前景,我们心潮澎湃、为之神往。但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学们应该深感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肩负起学科发展的重任。

在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和学院公益慈善特色建设的介绍中,白光昭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鼓励老师同学们主动学习公益慈善相关文化、理论、政策,选择未来学术研究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同时倡导全体师生要做胸怀国之大者,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养成经常看新闻、学会读文件的习惯,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为促进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课程结尾时师生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反馈了课程收获,并表示要将此次思政课作为新的起点,增强专业学习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树立学术研究方向和专业学习目标。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