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PA教育 
 合作办学 
 双学位教育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对外交流 
转换链接错误'> 公益慈善 

   
劳动关系专业
2017-04-26 23:02  

本专业目前共有专业教师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人,博士6人,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3人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常务理事;2人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社科基金项目等项目6项。连续七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2015年度获得金奖。2016-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共计8项,校级和学院立项共计8项。

专业特色:通过“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复合培养模式,使学生系统掌握劳动关系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突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劳工规则,具备劳动法律法规及政策应用能力,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及人际沟通与协调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劳动关系专业培养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通晓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劳动关系管理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工会组织从事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近年来,劳动关系专业围绕烟台市劳动关系状况,积极与烟台市总工会合作调查研究。围绕前期调研开展研究,逐渐形成了以劳动关系氛围、高技能工人知识共享、劳资群体性事件、劳动关系与企业绩效等有特色的专业研究方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