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PA教育 
 合作办学 
 双学位教育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对外交流 
转换链接错误'> 公益慈善 

   
社会工作专业
2017-04-26 23:03  

山东工商学院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是国内较早开办社工专业(教育部备案或审批同意设置的)的55所院校之一。2000年,学校首批招收社会工作专业专科学生。2001年,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生首批招生,经过二十年的辛勤耕耘,已成为省内外交友影响力的社工专业之一。

目前有专业教师10人,兼聘实践指导专家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博士、在读博士4人,形成专业知识结构合理,素质和学历层次较高的学术队伍。先后在2015年至2017年注册三家专业社工机构,并联系山东各地社工机构二十余家,每年安排大批在校生亲身参与社会工作项目操作实训,学以致用。

专业特色:

通过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技术+管理能力)的复合式培养模式,使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社会学、心理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通晓社会工作、公益慈善事业管理等专业知识与方法,熟悉相关法律政策,具有较强社会实务处理和社会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社会组织管理、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够为民政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基层社区等部门直接培养社会服务和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式应用型专业人才。

在全省较早开设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系统培养公益慈善项目设计和调查研究,较高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慈善基金管理、公益慈善事业研究、咨询、服务等知识能力,为社会输送公益慈善事业管理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学生均可面向政府机关、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实现高质量就业,近三年整体就业率超过95%。

建设成果:

1、山东省重点专业群支撑专业,2016年获批;

2、省级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创新及仿真”实验室,2017年获批;

3、公益慈善管理硕士点研究方向,2018年获批。

专业优势:

1、时代优势:自2006年以来,社会工作专业需求不断增加,尤其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的发布,在政策上规定了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保障和提高社会工作人才的社会地位。

2、地域需求:立足东部发达地区,服务全省,面向全国,需求、就业范围广;

3、才能结构:综合素质高、执行能力强、社会责任感强;

4、培养机制:本科四年一贯式导师制、本科自我设计与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