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PA教育 
 合作办学 
 双学位教育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对外交流 
转换链接错误'> 公益慈善 

   
院长于秀琴赴美国加拿大高校合作交流
2018-06-30 09:4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扩展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党委书记白光昭于6月17日-24日率团走访考察了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公共管理学院于秀琴院长全程参与此次合作交流活动。白光昭一行与各高校在办学理念、校园规划、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互访、项目培训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和交流。

6月18日上午,白光昭一行访问特伦特大学,受到特伦特大学负责国际事务副校长GLennice Burns、国际处处长兼ESL中心主任CathD’Amico和特伦特大学商学院院长Asaf Zohar的热情接待。Cath D’Amico介绍了特伦特大学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白光昭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近况,在人才培养、联合研究和师生互派等方面与AsafZohar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特伦特大学办公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

6月19日上午,白光昭访问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与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主任、Rajawali基金会亚洲研究所主任、研究中国问题的资深专家AnthonySaich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Anthony Saich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深情回忆了24年前白光昭在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时的一景一幕以及与白光昭之间的深厚友谊。白光昭对学校办学历史、发展近况和来访打算进行了重点介绍,AnthonySaich教授介绍了哈佛大学中国培训项目的详细情况,并对我校优秀教师如何尽快向哈佛大学申请访问学者等事宜进行了介绍和指导。随后,白光昭在Laura Ma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哈佛大学校园规划及办公设施。

6月20日上午,白光昭与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Terry Culver教授进行了会谈。Terry Culver教授对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交流项目和接受外籍教师做访问学者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白光昭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希望两校在今后能够加强合作,加大师生派出力度,TerryCulver教授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随后,在Terry Culver教授的陪同下,白书记一行参观了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设置情况,并对哥伦比亚大学接受校友捐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6月21日,白光昭一行乘车赶往美国费城,参观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校容校貌,对沃顿商学院的教学楼和图书馆等学习、办公设施进行了详细考察,对教室的布局设施、师生学习交流场所的功能设计、图书馆的藏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沃顿商学院完善的校园设施、丰富的图书资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都展现了沃顿商学院世界顶级大学的风采。

6月22日,白光昭前往斯坦福大学,受到斯坦福大学中国项目主任兼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主任Jean Oi教授的热情接待。白光昭首先回顾了多年来与JeanOi教授结下的深厚友谊,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Jean Oi教授对白光昭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借助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的平台开展校际交流、学生培养、教授访学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白光昭一行还参观了斯坦福大学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6月22日下午,白光昭还应邀参观了阿兰特国际大学。

此次出访,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加拿大、美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扩大了我校国际影响力,为我校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创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同时,在访问交流活动中,于秀琴院长重点对我院老师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推荐,并就赴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做了深入沟通,为我院教师赴国外研修开启了重要一步。

于秀琴院长回国后,就此次交流活动向全院教师进行了分享,于院长勉励各位老师按照“四个所有”的工作理念,即所有工作主动作为、所有工作超前谋划、所有工作规范有序、所有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争取机会赴外研修,不断提高教师们的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