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MPA教育 
 合作办学 
 双学位教育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对外交流 
转换链接错误'> 公益慈善 

   
关于2015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6-04-11 09:08  

关于2015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6-04-08 14:2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规定(试行)》(院发〔2014〕77号)和其它相关规定,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2015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将在本学期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按相关要求开展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文件和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申报条件

2015级本(专)科学生(服务外包项目、春季高考的学生除外)

满足以下2个基本条件的可申报。

1、品行端正、遵纪守法且综合测评在合格以上;

2、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方法见附件7)专业排名前30%(缓考成绩以60分计)。

出现以下情况者不允许报名:

1、跨招生批次、跨招生类别的或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的;

2、招生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3、招生时执行单独招生计划的(包括:定向、高水平运动员等)转入普通专业;

4、在校期间受记过及以上处分的。

三、工作要求及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应成立转专业领导和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及职责并将小组成员名单及各自具体分工报教务处。(时间为2016年4月11日)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为2016年4月11-4月15日)

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并做好政策解读、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并填写转专业报名表;学生所在学院审查转专业申请材料并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前10%和排名前10-30%分类汇总连同学生成绩单一起报相应接收学院。

(三)考试(时间为2016年4月16-4月29日)

接收学院对符合条件的学生依次组织第一轮面试、笔试和第二轮面试并将考试时间、地点及要求提前2天报教务处,由学生所在学院协助接收学院通知参加考试的学生。

(四)公示及录取(时间为2016年5月3日-5月9日)

接收学院向教务处报送转专业拟录取名单;教务处公示拟转专业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发放转专业通知。

四、有关问题说明

(一)第一轮面试对象为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前10%且申报该专业人数少于计划数的学生。

笔试对象为第一轮面试未被录取和排名前10-30%的学生。如果排名前10%的学生人数超过该专业计划数,则全部进入笔试环节。

第二轮面试对象为进入第二轮面试资格的学生。

(二)笔试、面试由接收学院统一组织实施。笔试为一张试卷两门课程,考试工作严格按照《山东工商学院考试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程序执行,教务处对整个过程监督检查。笔试结束后,按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资格的学生。笔试成绩和第二轮面试成绩各占50%,合成形成综合成绩,第一轮面试成绩为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三)特殊情况转专业的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由接收学院成立专家组对转专业提交的材料从严审定,经过逐级审核,最后由分管校领导审批。特殊情况转专业与正常情况转专业同时公示。

(四)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之前的学习、考试仍在原专业完成;新学年按转入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按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修读课程,在原专业所修读的课程成绩和学分转换为新专业相应的课程成绩和学分,未修的课程应补修,已修读的其它课程学分,可计入任意选修课学分。

(五)合作办学机构类别的学生按《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学习实施办法》执行,教学改革项目类别的学生按相应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班)学生转专业学习实施办法(试行)》和《ACCA方向班学生转专业学习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附件:

1.山东工商学院2015级本专科转专业计划

2.国际教育学院、ACCA方向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班)转专业实施办法

3.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报名表(正常情况转专业用)4.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特殊情况转专业用)

5.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

6.山东工商学院2015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录取名单

7.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方法

山东工商学院

教务处

2016年3月31日

附件【附件1:山东工商学院2015级转专业计划.xlsx】已下载202次

附件【附件2:国际教育学院、ACCA方向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班)转专业实施办法.doc】已下载429次

附件【附件3: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报名表(正常情况转专业用).doc】已下载220次

附件【附件4: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特殊情况转专业用).doc】已下载131次

附件【附件5: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doc】已下载80次

附件【附件6:山东工商学院2015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录取名单.doc】已下载178次

附件【附件7: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方法.doc】已下载180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