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党建之窗

 学院简介 
 公益慈善学院简介 
 学院简史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专业设置 
 公益慈善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饶亚林书记在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会上的党建工作总结
2019-01-13 11:01     (点击: )

一、党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1.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增强领导班子核心作用

带领总支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2018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特别是通过参加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六场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大会讲座以及党发[2018]78号文件的学习,极大提高了对学校加强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认识。

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制定了全年的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规范会议制度、会议程序和会议纪要,重大事项必须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行决议。领导班子成员能够严格自律,落实“一岗双责”。

2.完善学习制度,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

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完成基层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即“从业务的角度学,以政治的高度用——构建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新模式”,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先后聘请了5位校内外专家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评选出优秀心得体会6篇。

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格遵守干部选拔制度。

3.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多次召开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会议指导工作,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范有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成立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反邪教警示片、习近平在重要会议上的讲话视频、直播以及《党员登记表》、《榜样3》等专题节目;持续在教职工中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

落实“一会一报”、“一事一报”制度,开展各类思想状况调研,撰写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报告。上交《习近平扶贫思想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论文7篇;反腐倡廉文化作品获学校奖励,多次组织教职工学习《山东工商学院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意见》。统一管理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信息上传工作。积极与党员教师、新进教师、党外教师谈心、谈话,与孤儿学生结对子。

4.加强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

重视后备干部的培养,积极为优秀青年搭建平台。2名年轻的博士走上领导岗位。

下发《公共管理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办法》、《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员积分量化考核办法》,评出本年度学院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优秀党员6人。

出台《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分子确定办法》和《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发展对象推选办法》。培训积极分子56人,发展党员27名。

5.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我校西校区植树200余棵;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威海阳光雨露公益服务中心、威海环翠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杨子荣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需进一步做实做细

2.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有待进一步完善

3.党建理论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实施党员量化积分考核,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

2.通过支部换届、调整实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3.深化理论学习内容、改进理论学习方法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81227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