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png

首页

公益慈善学院

首页 > 公益慈善学院 > 正文

公益慈善学院大事记
2022-04-28 08:25  

2018年度

2018年5月24日

党委书记白光昭带领团队前往北京拜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中国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单位,调查慈善管理人才需求状况。

2018年6月1日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李勇教授应邀来到公共管理学院,针对慈善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提出指导意见。

2018年6月17日

党委书记白光昭率团走访考察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与各高校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互访、项目培训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2018年7月8日

公益慈善学院召开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论证会。

2018年7月14日

公益慈善学院挂牌成立。

2018年7月28日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烟台SOS村村长吴厚胜来我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座谈交流,并签约战略合作及实习基地。

2018年8月11日

召开第二轮慈善事业管理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

2018年9月1日

公益慈善方向第一届本科生入校。

2018年11月1日

学院团队前往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招商银行总部调研。

2018年11月10日

学院团队在京拜访王振耀院长,请教慈善管理专业建设事宜。

2018年11月11日

我院教师参加敦和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举办的“敦和雅集:公益慈善学历教育圆桌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2018年11月12日

学院团队拜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研究中心托尼教授。

2018年12月5日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应邀来学院讲授公益慈善管理事业的发展,并被我院聘为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于秀琴和赵书亮两位老师受邀成为孤儿抚育培养专委会总干事和孤儿抚育培养专委会志愿者干事。

2019年度

2019年2月6日

拜访北京师范大学陶传进教授,请教公益慈善专业建设事宜。

2019年2月20日

学院团队前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调研。

2019年3月12日

王振耀院长受邀为我校师生做“善经济时代与中国财富发展的社会趋势”主题报告,同时签署双方合作培养公益慈善管理研究生合作协议,聘请王振耀教授、黄浩明教授为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9年5月13日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应邀来学院,就公益慈善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展开座谈探讨。

2019年5月15日

学院团队赴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拜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政策系彭华民教授。

2019年5月17日

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陶传进教授做公益慈善讲座。

‍2019年5月30日

学院团队赴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拜访执行秘书长鲍静,并就公益慈善特色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交流意见。

2019年5月30日

学院团队赴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考察交流。

2019年5月31日

学院团队应邀到北京社会管理学院参加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19年6月20日

于秀琴院长应郑秉文教授邀请,作为评委参加上海社科院和上海大学举办的公益慈善项目结题论证会。

2019年9月1日

招收第一届慈善管理方向的研究生。

2019年9月21日

召开公益慈善方向研究生人才培养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2019年9月22日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来校做“公益慈善与家族财富传承”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19年12月5日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9日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公益慈善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报告,并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学院举办“天下为公,益满中华——2019年大学生公益慈善研究项目汇展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9年12月10日

学院团队陪同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一行赴长岛进行公益岛建设专题调研。

2019年12月31日

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成立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2019年12月31日

与烟台市民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31日

“公益慈善项目管理及能力开发教材”获批校级特色建设立项;“公益慈善活动中志愿者参与动机的识别与管理研究”、“公益慈善项目的评估体系构建研究—以山东省健康养老公益慈善项目的评估为例”、“微信公益慈善传播过程研究——以‘水滴筹’为例”、“公益项目资金使用效果评估研究”获批校级特色建设立项。

2020年度

2020年1月3日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秀琴院长、董艳书记受邀出席由烟台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办“不忘初心,志愿前行”2020年微泉志愿家庭公益盛典。

2020年4月5日

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一行到福山区考察我院福山区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并与合作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0年4月12日

到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开展调研,与省派莱山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和院格庄街道领导举行了座谈,并且实地考察了院格庄城乡社区治理的情况。

2020年5月6日

学院团队应邀出席烟台芝罘社会组织创意园暨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2020年5月8日

与烟台市福山区、芝罘区民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6月2日

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带领学院领导到民政部走访。

2020年7月18日

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应邀与烟台弈名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弈如以及常务理事座谈。

2020年8月12日

于秀琴老师主编《公益慈善项目管理及能力开发》出版。

2020年9月4日

中国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应邀为慈善管理专业学生做专题讲座,并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2020年9月18日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深圳)。

2020年10月17日

第二届中国第三次分配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2020年11月6日

党委书记白光昭带领学院团队前往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参观调研。

2020年12月11日

学院与航院社区签署实习基地,开启“政府+高等院校+专业社会组织”合作发展新模式。

2020年12月30日

召开第二届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理事会。

2021年度

2021年1月4日

于秀琴教授应邀参加省政府举办的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年3月19日

学院与奇山街道联合创建烟台市首家“社区学院”。

2021年4月9日

党委书记白光昭带领学院领导赴中华慈善总会调研。

2021年4月9日

党委书记白光昭带领学院领导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调研。

2021年5月17日

学院团队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5月21日

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6月4日

学院领导拜访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教授、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双方就三个一工程的合作、慈善事业管理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展开深入讨论。

2021年6月17日

学院召开新文科背景下公共管理类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年8月22日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鲍静应邀来校讲座。

2021年9月5日

学院于秀琴院长带领团队受邀参加山东省“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21年9月18日

学院举办第一期“山商慈善沙龙”。

2021年9月30日

第三届中国第三次分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6日

学院领导参加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发展论坛并做主题发言。我院加入首期由40家高校发起的“共同推动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的倡议”联盟。

2021年11月12日

学院老师参加烟台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年11月28日

学院与奇山街道御龙山社区共建赋能工作坊。

2021年12月9日

学院领导一行到济南多家基金会签约实习基地。

2021年12月10日

我院共有三部特色教材/专著入选立项学校特色建设项目:《山东省慈善事业发展研究报告(1978-2020)》、《近代烟台慈善史》、《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研究》。

2021年12月22日

召开第三届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理事会。

2022年度

2022年2月22日

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院申报的慈善管理(专业代码为120418T,管理学)专业获批备案。

2022年2月24日

我院团队向烟台市政府提出“关于建设烟台公益慈善城市的建议”,烟台市将“打造公益慈善之城”写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