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学院领导到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走访
2020年06月05日 11:17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落实好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二级院(部)党总支主力军作用的意见》(党发【2019】24号),促进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和公益慈善学院专业发展,6月2至3日,公益慈善学院总支书记董艳、院长于秀琴陪同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到民政部走访,商讨学校与民政部合作事宜。

白光昭向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巡视员李波等介绍了学校财富管理特色的发展思路,尤其是近两年在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硕士人才培养和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目前已经基本形成政产学研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后,学校抢抓机遇成立了第一个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围绕第三次分配体制机制和公益慈善治理现代化开展学术研究。目前,学校正在为烟台公益城市的打造提供规划建议。他提出,学校诚挚希望能与民政部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服务于国家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民政部领导一致赞同学校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发展思路,高度评价学校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共同推动设立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专业,并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政策咨询等方面合作,特别是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高校智库的引领作用和创新优势。双方还就合作共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白光昭一行四人还拜访了公益时报社长刘京、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等,在合作办学、师生实训、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形成了许多共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