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工程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心理健康教育——“美食治愈心灵”线上分享活动
2020年06月09日 18:59  

 

为解决大学生由种种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应激、心理危机、心理障碍等问题,并增进心身健康,以积极正常的心态去适应当前和发展的社会环境,预防心身疾病的发生。我院于2020年6月2日——2020年6月8日推出美食制作的活动,以缓解大学生在生活中的压力,调节大学生的心理状态。

此次活动主题为“美食治愈心灵”,同学们通过美食的制作过程,缓解了同学们长期在家与家长产生的细小矛盾,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精神和合作意识。

此次活动面向18级、19级学生,参赛选手围绕上述活动主题,准备参赛作品,并附上菜品介绍和详细步骤,最终提交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审出十一份优秀作品。  

获奖名单:

此次活动以培养心理健康素质为主要目标,同时也展现出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美食不仅仅是味觉上的体味,更是对心灵的治愈,本次比赛收到的作品,可以看出每一份都注入同学们对生活的满满的爱,为我们展现了居家生活的不同色彩。

作品展示:

一等奖:

社保183闫文棋--糖醋里脊、醋溜土豆丝

简介:以鸡胸肉(正宗的应该是猪里脊肉)为主要原料,加以烹饪,酸甜可口,深受家里人喜欢。

二等奖:

社保183程嘉琳--樱桃肉

简介:爱此山花四五株,碧油千片漏红珠。六月是樱桃的季节。此时的家乡樱桃满枝、一颗颗樱桃清甜多汁。樱桃肉作为传统名菜之一,因形似樱桃而得名。外酥里嫩、酸甜可口的口感,在入口的瞬间肉香猛烈、味觉炸裂。美味冲破次元,交织于舌尖,最后将美好留滞在心间。

社保191方音恬龙井龙虾、西湖醋鱼

简介:龙井虾仁因选用龙井茶配虾仁制作而得名,是一道颇具地方风味的杭帮菜。这道菜对原材料极为挑剔,茶叶以龙井最佳,龙井茶不涩不苦,入菜既可保留茶叶的甘美,又不会以茶味掩盖虾肉的鲜香;虾仁需选用河虾制作,河虾大小适宜,肉质不糟,略带较劲。

西湖醋鱼又叫叔嫂传珍,历史可以追朔到宋代,流传久远。西湖醋鱼讲究调味,唯有酸甜适度的酱汁才能掩盖住鱼的腥味,同时品尝到鱼肉的鲜美。

三等奖:

行政191张一诺--番茄肥牛锅

简介:番茄肥牛汤可以作为菜,也可以作为汤,作为肉菜一点也不油腻,口味浓郁,拌饭神器,酸爽无敌,做重要的是非常简单,快来试试他吧!

社会191高梦凡--饸烙面、金针菇日本豆腐番茄汤

简介:俗话说:“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面食种类繁多,各有各自的独特口味,今天我给家人做的这道美食就是其中的一道特色美食“河捞面”也叫“饸烙面”。

金针菇日本豆腐番茄汤这道菜入口浓浓的番茄的酸爽和日本豆腐的淡淡的鲜香,还有汤汁满满的金针菇,非常的解馋,也没有什么卡路里,既满足了我作为一名吃货的欲望,也符合我减肥的目标,真是一道两全其美的美食!

城市191杜心怡雪媚娘、麻辣小龙虾

简介:雪媚娘外表皮Q弹,软糯拉丝,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倘若放在冰箱冷藏一会,轻轻一口下去,细软中还带着隐隐的凉意。这个夏天,从这一抹清凉开始。

这款麻辣小龙虾不同于饭店的小龙虾,这是经过彻底清洗,并且拥有它自己独特口味的小龙虾。颜色红亮,一口咬下去麻与辣从口中炸开,口感丰富,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喜欢这款色香味俱全的麻辣小龙虾。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