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公共管理学院于秀琴院长为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讲党课
2021年07月24日 13:49  

7月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于秀琴院长在61103会议室,以《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为题,为全体党员教职工讲授党课。

于院长的党课分两部分,首先讲述了新时代为什么要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讲起,列举了五大原由:一是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质决定的,也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和鲜明品格;二是总结我们党近百年历史经验得出的结论;三是总结我国历史上政权兴衰更替得出的结论;四是从世界社会主义国家和政党演变教训中得出的结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进行自我革命是推进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接着,于院长又从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锐利思想武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在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上下功夫;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发挥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注意处理推进自我革命的若干重要关系;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六个方面论述了新时代怎样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于院长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要深刻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建党100周年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课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专题党课,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