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公共管理学院于秀琴院长为奇山街道社区工作者开展培训
2021年07月24日 13:55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在服务地方过程中,不断凝练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的亮点,2021年7月22日下午二点半,公共管理学院于秀琴院长在塔山社区红色小院开展了题为《公益慈善促进社区治理的途径》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奇山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开展培训。

于秀琴院长在对比“公益”与“慈善”概念的过程中,解读了中西方慈善的差异、传统与现代慈善的区别,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理解现代公益慈善事业的“经常化、组织化、规模化和制度化”的特点。在梳理国家大政方针发展演变的过程中,阐述了三次分配的核心与关系,引导大家深入理解公益慈善事业就是在促进第三次分配中,推动整个经济社会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因此,社区和社会组织都要在此过程中有所作为。

于秀琴院长基于公益慈善对社区治理的积极和消极作用,重点讲解了公益慈善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途径——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结合企业参与慈善行为的问题、特点、关键环节的把控,引导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思考,通过打造社区公益慈善品牌项目带动企业的慈善行为,并且通过不断跟踪评估的方式,优化项目。

在讲座的过程中,于秀琴院长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研究和践行公益慈善事业的感悟,育人中志愿者学分设计的思考,以及大量的鲜活案例等,引起了参加培训人员的强烈共鸣。于秀琴院长的讲座为街道志愿者平台的搭建和社区企业慈善力量的引入都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通讯员 吴波 )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