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党委书记白光昭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6日 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精神,9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以《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为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学生们讲授了有温度且有深度地开学第一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及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白光昭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自信”的内在依据和重大意义、怎样读懂“四个自信”、如何做到“四个自信”、青年学生怎样培养自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旁征博引,从人类文明的发展历史,到中国汉字的历史传承;从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为国际减贫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到国际经济的单边主义、逆全球化浪潮;从中国的抗疫实践到美国的政治溯源……通过中国与西方鲜明的案例对比,阐释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具有的巨大优势。

白光昭指出,“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青年一代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至关重要。为勉励青年自觉做到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他更是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个方面,系统整体地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他表示,这是中国之治的“密码”,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我们必将继续创造“中国之治”新的更大奇迹。

最后,白光昭以《沁园春·长沙》深情寄语山商青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在栉风沐雨岁月中吸取力量,能在非凡奋斗历程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生,在新时代作出山商青年的历史贡献!

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令学生们无比振奋,内心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作者:常亮   审核:董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