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MPA)教育  学科科研  学团工作  师资队伍  人事人才  国际交流  校友之家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首页  新闻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员活动  校友之家  教学改革工程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党建之窗  学生园地  常用文件  校友园地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会

公益慈善特色

   
学院举办第一期“山商慈善沙龙”
2021年09月18日 17:45  

9月18日上午9:00-11:00,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特色建设工作,加强全校师生对公益慈善的理解,促进公益慈善与其他学科间的交流互动,我院举办了山东工商学院第一期“公益慈善沙龙”。此次沙龙由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副院长王鑫主持,院长于秀琴主讲引导,邀请到学科办、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在内的对慈善领域研究感兴趣的部分老师和学院的师生参加沙龙研讨活动。

于院长围绕“第三次分配、慈善事业与共同富裕的关系”作为沙龙引子,分别就第三次分配定义及研究特点、第三次分配与慈善事业间的供需逻辑关系和互动机理以及如何构建第三次分配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机制体制展开说明。

然后,师生们就此展开热烈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首先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董艳就慈善精神传承问题发表意见,认为第三次分配要遵循中国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以慈善事业作为载体,弘扬传承;随后会计学院王金凤副院长就慈善的常态化、个人化以及渠道的规范性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王鑫副院长就企业内部基金会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关系问题展开讨论;学科班主任张广现老师建议,慈善与金融结合,有助于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并强调慈善项目案例库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王帝钧老师提出第三次分配要注重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的协调与统一;社会保障研二学生林娇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老师们的详细解答。

(作者:刘文  审核:董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